要闻推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推送 >> 正文
第三直属党支部开展微信接龙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信息来源:
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第三直属党支部在完成学校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拓展思路,结合支部党员特点,开展了多样的教育活动。“微信接龙读书”是支部活动中较早开展的活动之一。
支部组成部门均是业务部门,能够集中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的时间有限;支部年轻党员多,传统的学习方式难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支部有部分党员在组织部帮忙,相对比较分散,这些因素是微信接龙读书活动开展的触发点。坐下来、静下来,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是活动的目的。
“微信接龙读书”从10月8日开始,已进行了一个多月。活动采取接龙报名的方式,每人主动认领读书日期,根据前面一位同志读书的进度,自觉接着读,每天约10页。大家根据自己的工作安排,利用工作之余、午休时间甚至晚上的时间,认真朗读。支部先期选择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作为朗读资料。支部的各位支委带头做表率,率先参与朗读活动。各位党员为认真完成个人的朗读,不断提升朗读的效果,积极做好读前准备,以最优美、最流畅的声音呈现出原著经典的内容。朗读结束后,支部党员还会把个人的思考和心得分享到群里,有效推动了学习的深入。
一边看着书,一边听朗读,记忆更深刻,理解更容易。即便时间不方便,这种以声音为介质的学习方式,让支部的党员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随时随地“听书”学习。目前《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朗读已结束,开始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的朗读。
在个人轮流读书的基础上,支部各党小组还创新读书形式,增加读书乐趣,加深学习效果。如社区教育学院党小组运用的“团读”。小组四位党员组团,在同一个房间、同一时间共同朗读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在相互激励、感动和讨论中,对优秀党员的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产生更多的共鸣。
学习没有捷径可循,只有甘于下“苦功夫”“笨功夫”,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学习可以有好形式,用大家乐于接受、便于操作的方法,才能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在学习的路上,我们在不断探索,不断进步!(撰稿:宋玮)

 

Copyright ©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2800号
地址:石家庄市合作路460号(南校区) 邮编: 050080 石家庄市和平西路481号(北校区) 邮编: 050071 电话:0311-8704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