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推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推送 >> 正文
我校领导班子全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信息来源:
为扎实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根据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河北省高等学校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方案》等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部署,10月24日上午,党委书记籍献平同志率先为全校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润保同志为处级干部、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人员讲授专题党课,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在10月24日—25日期间陆续到分管部门讲授了专题党课。
籍献平书记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习型社会重要支撑,建设高水平新型大学》为题,分四个部分阐述了自己对于此次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第一部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籍献平用“四八烈士”的感人故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以张思德事迹为例看普通党员如何坚持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第二部分“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告诉大家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不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结果。才使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第三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总结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历史方位之变、主要矛盾之变、基本方略之变,指出新时代的“新”从何来。第四部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明确了高校办学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立德树人。指出我们要正确把握电大发展的历史方位,正确认识电大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包括外部挑战和内部问题等,更要看到我们的强大优势和雄厚基础。提出面对电大事业的转型发展,我们必须要有斗争精神、奋斗精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奉献精神。在这个呼唤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奋斗的新时代,在这个实现人人获得、人人享有、人人出彩的新时代,我们一定能够把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新型开放大学,也一定能够办成受人尊重的大学。
段润保校长在党课中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创业到再创业的奋斗历程,强调党员干部既要不忘初心更要牢记使命。他结合电大实际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从抓质量、创特色、抓好电大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既肯定了电大40年的重大贡献,也分析了系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同时还明确指出了未来发展的难得机遇。他号召全体党员教师树立开放意识,贯彻终身教育理念,提高信息化能力,建设高质量资源,加强实证研究,发挥系统优势,培养坚韧精神,打造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能成事的奋进型队伍。
截止到25日下午,校领导班子分别在不同范围内,针对各层次、各部门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了共计9场党课,掀起了一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高潮。全校教职工精神振奋、士气昂扬,大家自觉坚定了“两个维护”,主动树立了“四个意识”,深化了对新时代的理解,鼓起了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勇气。

 

Copyright ©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2800号
地址:石家庄市合作路460号(南校区) 邮编: 050080 石家庄市和平西路481号(北校区) 邮编: 050071 电话:0311-8704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