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推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推送 >> 正文
校长段润保到邢台电大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2   信息来源:
按照《河北广播电视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方案》的要求和部署,10月17日—18日,校长段润保到邢台电大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本次调研的重点是如何加强电大系统师资队伍和教学团队建设,提升教学质量。教学支持部主任张淑莲、秘书张红兵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段润保校长认真听取了邢台电大校长刘彦君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办学设施和条件,看望了教学管理一线的教职工,随机抽查了部分课程的形考作业,并同市校领导和教师代表、部分县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共同研讨发展大计。
段校长对邢台电大和各县校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广大一线教师的奉献精神和顽强战斗力表示赞赏。段校长指出,河北电大系统正处于开放大学建设的重要转型发展期,全省电大系统要共同努力,主动作为,大力提升教学服务水平。段校长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网络教学团队建设是推进“六网融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升电大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途径和重要支撑。要积极引导全系统教师参加教学团队建设,凝聚团队力量,破解基层师资缺乏的难题,促进学校的转型发展。在教学支持方面,要不断提高国开学习网的应用能力,引导各校教师和学生积极应用学习网,努力提高学习网的服务承载能力;在办学项目推进方面,要坚持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相互协调,相互推进,在稳定学历教育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社区教育、老年开放大学建设、乡村振兴等项目实施,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在学历教育招生方面,要从重视规模扩张向稳定规模、提升质量转变。
在市校领导的陪同下,段校长一行还深入隆尧、内丘、临城三个县分校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内丘电大调研期间,段校长对内丘县深度挖掘扁鹊中医文化,拓展文化和医药产业链,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做法进行深入了解,同邢台市和内丘县相关领导进行了接触,并就我校开放教育共享专业——药学(天然药物方向)以及成人教育中药学专业与内丘在中医文化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撰稿:张红兵)

段润保校长同市校和部分县校负责人进行座谈

段润保校长到隆尧电大调研

段润保校长看望教学管理一线教职工

Copyright ©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2800号
地址:石家庄市合作路460号(南校区) 邮编: 050080 石家庄市和平西路481号(北校区) 邮编: 050071 电话:0311-8704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