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推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推送 >> 正文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基层党组织、职能处室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9-10-21   信息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 ( 记者 刘建书 ) 10月以来,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基层党组织和职能处室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专题集中研讨交流等学习形式,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观看国庆盛典,思想政治受洗礼。第四、五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期间发表的三篇重要讲话,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视频资料。学习现场庄严肃穆、令人振奋,大家仔细聆听,并做记录。在发言交流时大家充分表达了为新中国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感到激动自豪的心情;也为创造伟大成就的中国人民和英雄模范身上展现出的忠诚、执着、朴实的献身精神而深受鼓舞。党员们表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的落脚点有很多,对于每位党员来讲,做好本职工作就是落脚点之一;也有党员表示,坚持学习就会有收获,做好岗位上的每件小事都是在践行“初心”;几位年轻党员说,要在工作中永葆乐观向上、奋勇向前的积极心态,不忘来时路、对照老党员找差距,持之以恒做好本职工作。

  党政办公室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讲话,深刻领会了70年来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全面把握在新时代征程上创造新辉煌的各项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理性认识和具体行动。

  教务处结合工作职责提出了“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四个不能懈怠”的新要求,即强化教学意识、强化系统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服务意识;保证教学质量不能懈怠、推进教学改革不能懈怠、保证考试安全不能懈怠、提升服务水平不能懈怠。大家表示,在工作中要增强创新动能、强化服务精神和一盘棋思想,在各自的岗位上形成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在学习交流时谈到,国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彰显了强盛国力,展示了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与强烈的民族自信,所有中华儿女都深受鼓舞、倍感自豪。要把自豪感落实在实际工作中,以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实现河北电大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调研相结合,干事创业重落实。宣传统战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摘编》和国庆重要系列讲话,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要内涵,积极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踏踏实实开展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推进工作落实。通过对党外知识分子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倾听呼声,传递党组织关心,会同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管理中心,为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设专题网班;助力开放大学资源建设,与教学支持部一起设计策划优质课程资源展播活动;做终身学习重要支撑,围绕社区教育开展情况,制定计划整合学校多部门力量开展“送教进社区‘暖冬行动’”。

  教学支持部党总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部门工作实际进行教学工作研讨,组织教学一线的老师们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和“全国优秀教师”于瑾的先进事迹,使大家感受到了坚守初心做到极致的榜样力量,使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党员教师表示,要在工作中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发扬教学支持部团结友爱精神,互相学习、互相关心,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在推进开放大学建设事业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校工会的党员干部们将学习教育活动与学校改革发展和部门工作实际相结合进行研讨。大家表示作为服务全校的部门,要深入到教职工中去,了解教职工所思所需,丰富教职工文体活动,活跃电大校园文化。

  开放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学习纷纷表示,为学员提供优质满意的教育服务是每个教育工作者需要坚守的根本职责,要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招生工作上严把招生入口关,在教学工作上以学员学习需求为中心,在考试工作上严格考试纪律、保证考试质量,踏踏实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人员表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篇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英雄模范的优秀品格,加强团结。党支部工作的开展要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与部门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党员的特长专业相结合,开展有意义的党建活动,激发党支部的活力。

  网络教育学院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后提出,针对成人教育的特点,今后要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拥护党的领导、爱国敬业、勇于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

责任编辑:DW065

 

Copyright ©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2800号
地址:石家庄市合作路460号(南校区) 邮编: 050080 石家庄市和平西路481号(北校区) 邮编: 050071 电话:0311-8704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