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教育 >> 正文
张家口电大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9   信息来源:张家口电大
9月17日,张家口电大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检验学习成效,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世江、成员陈建刚到会指导,各支部书记列席听取研讨。
此次集中学习活动是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次集中学习,也是第一项重点任务。根据《中共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安排了1天时间。活动分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两个步骤进行。上午,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以理想信念为专题,以《党章》《十九大报告》《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为集中学习重点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下午召开了集中学习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理想信念专题,联系学习实际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谈体会、讲收获、找不足,充分反映了前期学习成果。
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德清发言时谈到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尤其是学习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革命前辈表现出的那样的革命意志和精神根本就在于他们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并从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必须要强化奉献精神、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三个方面谈了体会。同时检视自己在宗旨意识、担当精神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还需要不断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永亮在谈体会时讲到在学习《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过程中深受感动,从十一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英雄气概当中,特别是学习了《陈然的“明志”书》后,更进一步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那么的高尚和浩然,从中感受到一个共产党员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并表示今后要认认真真学习、深深刻刻领悟,把英雄的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牢的根植于思想深处。要尽职尽责做好分管工作,严格规范、严格要求,在工作上提升质量标准,在纪律上做到防微杜渐。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丽桃表示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在学习的《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中,这些优秀共产党员正是靠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做支撑。本次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瑞芬表示在主题教育中,把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基础。坚持自学,坚持专题研讨,以多种形式进行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在学习教育方面真正做到认识有提高、思想受洗礼、学习有收获,特别是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
纪委书记高海琴在交流时发言,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要把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根据主题教育的要求,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解决工作中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并结合分管工作写出了《加大廉政教育力度,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的调研报告。同时结合《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针对当前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的问题,准备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的党课。
党委书记许桂友表示通过系统的原原本本的读原著悟原理,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十九大报告》《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强化落实了工作的自觉性。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与荣光。每个时代的奋斗、传承和发展,都使我们的理想向现实靠近了一步。当前,在我校向开放大学转型升级过程中,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协同推进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要积极稳妥推进由以前数量扩张型向质量积累型发展;要严格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员学习教育;要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要深刻理解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要求,准确把握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在狠抓落实中实现主体教育的总要求。
最后,市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世江对本次学习研讨作了讲话。他指出,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的学习方式值得肯定和推广,这种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研讨效果,并建议在以后的集中学习研讨中要进一步再往深里剖析问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省市委统一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不断学习、不断找差距,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的部署上来,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狠抓贯彻落实。
(撰稿:郭英立   审核:付德清)
Copyright ©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2800号
地址:石家庄市合作路460号(南校区) 邮编: 050080 石家庄市和平西路481号(北校区) 邮编: 050071 电话:0311-8704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