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省电大副校长汤振林到沧州电大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1   信息来源:沧州电大
10月10日—11日,省电大副校长汤振林率省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智宏、主任李培学到我校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以“学历继续教育”为主题,召开座谈会。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杨奎志、副校长王金岭、王少云、刘俊民、纪委书记张兴波、校长助理任海平以及我校各科室科长、主任,八个县市电大分校和工作站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少云主持。
座谈中,汤振林副校长对全国、全省电大办学形势进行了分析,对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他谈到:学历教育永远是电大系统生存与发展的安身立命之本,非学历教育特别是以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为抓手的河北终身教育体系构建也应该成为电大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类办学都要根据当地实际有所促进,办学质量也要不断提高,教学过程的保障是成人教育质量提升的基础。
各县市级电大负责人和我校各科室科长、主任,分别汇报了自己学校和科室的工作,并就当前学历继续教育存在的问题发表意见。
在总结发言时,沧州电大党委书记、校长杨奎志表示,县市级电大要不断发挥自身的优势、特点进行办学,用大家的不懈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招生教学和规范管理是相辅相成、互为依托的整体,电大没有一定规模,我们其他各项工作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各个学校要相互交流学习、相互借鉴经验,市电大永远为各县市级电大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我们电大系统是一个感情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汤振林副校长指出,各级电大都面临着不同的困难,面对困难,采取的态度不同,结果就会不同。在我们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面前,要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用对电大事业的热爱和科学的办学态度把电大事情做好。
期间,汤振林副校长一行在市校领导杨奎志、王少云、张兴波以及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同志陪同下,对我市任丘电大、青县电大、河间电大进行实地走访、考察。 (撰稿:韩菲  审核:王少云
Copyright ©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2800号
地址:石家庄市合作路460号(南校区) 邮编: 050080 石家庄市和平西路481号(北校区) 邮编: 050071 电话:0311-8704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