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党委书记籍献平到市县电大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1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10月15日—18日,党委书记籍献平先后到唐山电大、承德电大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围绕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就市县电大在体制机制、服务能力、办学项目及转型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等进行深入调研。组织人事部部长韩晓东、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郭俊荣等同志陪同调研。
在唐山电大,籍献平与唐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绍辉就电大发展问题交流了思路和意见,听取了唐山电大党委书记、校长郝广友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相关处室及社区教育社团活动,并与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参加社区活动的居民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唐山电大近年来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长足进步和可喜成绩,希望唐山电大在“退役军人教育学院”、社区教育等工作中大胆先行先试,探索发展模式,为下一步在全省电大整体推进提供经验和借鉴。
在承德电大,籍献平听取了承德市人大副主任、承德电大校长孔庆龙的工作汇报,并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承德电大软硬件情况、转型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及对开放大学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调研。他对承德电大的工作进展及发展思路表示肯定,希望承德电大充分利用特有的优势和条件,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两地调研期间,籍献平指出,在我校向开放大学转型的关键节点,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更显迫切和重要,当前我省电大面临不少新问题、新情况和新挑战,需要我们省、市、县三级电大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直面矛盾和问题,共同破解我校在转型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籍献平强调:要注重维系系统,进一步树立一家人、一盘棋意识,要将系统思维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的实际落实中。要理清省市县三级电大职责分工,明晰角色定位,切实发挥各级作用,实现各司其职、共同发力,真正打造稳而强的办学体系要坚持质量标准,要下大力气狠抓教学质量。切实将信息技术应用融合融通到教学及管理的各环节、全过程。要集合全系统电大的整体力量建设师资队伍和教学团队。从细节做起,从小处入手,认真梳理问题和不足,着力解决教学管理不规范、不科学,教学过程不灵活、不便捷,教学资源不丰富、不实用等问题。实现从以量谋大向以质图强的转变要紧贴中心需求,建立大教育观。围绕当地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解所急、所困、所关注问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市县电大要围绕中心抓项目,大胆实践,积极探索。省电大在做好政策保障及支持服务的基础上研究模式、推广经验,推动全省电大系统工作整体推进,逐步发挥电大在我省学习型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要强化担当意识,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全系统的体制机制建设,努力实现三级办学体系协调联动、资源共享,质量共管的良好格局。围绕河北开放大学建设,不等不靠,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累积发展成果。
籍献平一行还在市电大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到唐山电大的迁西分校、承德电大的承德县电大工作站、滦平电大工作站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当地县委、县政府及教育局有关领导就电大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撰稿:郭俊荣)

 
籍献平书记参观唐山社区学院,与学员亲切交流

 
籍献平书记到承德电大调研
Copyright ©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2800号
地址:石家庄市合作路460号(南校区) 邮编: 050080 石家庄市和平西路481号(北校区) 邮编: 050071 电话:0311-8704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