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视整改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检视整改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专项督导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11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专项督导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岳俊辉主持会议并做汇报。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吕钰瑞到会指导。在家的校领导,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组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岳俊辉就学校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党委书记籍献平作为第一责任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整治工作进行调度指导。二是严格对标对表,多方位多渠道征求意见,检视问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的方式通过多种途径检视问题。其中主要途径包括通过学习教育查找问题;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党员群众和服务对象反映问题;谈心谈话指出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问题等,同时还把近年来上级党组织巡视巡察和干部考察中发现的问题一并纳入到这次检视问题中来。通过原汁原味的梳理,纳入整改台账的总共84项问题,涉及到学校基层党建、办学治校、教学教育质量、资源建设、信息技术、系统建设、教职工生活等七个方面。三是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级分类检视问题整治整改。除领导班子层面检视问题,支部层面和党员个人层面也开展了检视问题,分别建立了整改台账。四是坚持边查边改,集中力量推进整改整治工作,效果明显。截止目前,整改完成或取得明显成效的占问题总数的85.7%。例如校园官网的版本陈旧问题、学校食堂的饭菜品种和质量问题、校园门卫安全管理问题、教职工文体活动欠缺问题等都已经立行立改,大家都亲身感受到了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各方面发生的新鲜变化。主题教育以来全体党员按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网上知识竞赛和网下试卷测评活动,以考促学,以考促记,党员同志们的理论水平有了明显提高;针对电大转型发展问题的思考,党委书记籍献平在河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题目为《构建终身学习体系 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为河北开放大学建设找准定位,明确责任;在对外宣传方面,按照鹰眼速读网提供的数据显示,近两个月来,外界媒体对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的关注度明显提高,在全国电大媒体关注排行榜单上由“榜上无名”升至第15名;我校刚刚荣获了“2019年全国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荣誉称号,办学的社会效应进一步增强。五是坚持开门抓整改整治,接受群众监督。在学校办公系统公开了党委班子的专题整改台账,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各支部的整改台账也通过各种形式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公开,收集群众意见后再对台账进行充实完善。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这项任务目标,在建设河北开放大学的过程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整改整治贯彻始终。

吕钰瑞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的效果和成绩并就接下来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和指导。她强调要继续按照冀教办发【2019】19号、22号文件精神,聚焦完善问题清单,集中力量推进专项整治。检视问题不纠结数量,重点是要找得准,找到问题的思想根源,找到现实的解决路径,把握整改进度,集中力量抓好整治,保证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见到整改成效。她还特别指出,最近下发的冀教组发【2019】38号文件《关于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知》具有特别重大的现实意义,不仅是主题教育期间,也是今后需要持续坚持和贯彻的一项重要工作。

最后,吕钰瑞查阅了我校党委班子和各基层党组织的整改台账和问题清单。

1576B

Copyright ©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2800号
地址:石家庄市合作路460号(南校区) 邮编: 050080 石家庄市和平西路481号(北校区) 邮编: 050071 电话:0311-8704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