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专题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五中全会专题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切实把全会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环节
发布时间:2020-11-02   信息来源:河北日报

11月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省政府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联系实际,就学习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环节中、体现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上,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计划,促进京津冀产业链、创新链融合。要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要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打通从生产、分配到流通、消费等诸多环节的堵点,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大力发展科技、绿色、品牌、质量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推动绿色发展。要坚持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办好三件大事。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全力做好当前工作,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维护全省安全稳定大局,确保如期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成果)

Copyright © 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2800号
地址:石家庄市合作路460号(南校区) 邮编: 050080 石家庄市和平西路481号(北校区) 邮编: 050071 电话:0311-87041337